北染陌人.

自由至上

双向救赎 私设同性合法且普遍 

阴天看海不知什么时候成了刘耀文的爱好。下点淅淅沥沥的小雨最好,没有人打搅,连小鸟也忙着躲雨。刘耀文一人孤单的身影嵌进迷雾中。天空灰蒙蒙的,刘耀文望着前方神色茫然。

一天,他突然看见在阴暗天空下另一个单薄的背影。竟然同他一样有着特殊喜好。他起了兴趣,但又懒得走上前去搭讪。

只不过他也离得太近了吧。

刘耀文想,却渐渐觉得不安。

那位男生突然站起身,慢慢走向栏杆处,靠着,不知道接下来的行动会是怎样。刘耀文耐不住性子,起身跑过去。

“喂,别靠这么近,知不知道很危险!”口气强硬,连他自己都觉得唐突。

贺峻霖明显愣住了,转过身来,海风吹起衣角和刘海。精致的五官,动人的眼睛无声留下泪水。

“谢谢你,我只是爱看海,静静的水流声能让我心安。”

“天气这么冷,来咖啡厅喝杯热咖啡吧。”

贺峻霖这才注意到不远处蓝白房子里明亮灯光下的咖啡机。原来眼前这个人是咖啡师。

“你还是学生吧”刘耀文问,“要喝什么?”

“馥芮白,热的,是的,我大四了。”

房子里空无一人,暖黄色灯光照在吧台上,夜晚降临,是个适合倾诉的环境。

贺峻霖手握着杯子,身子才渐渐回温。

刘耀文始终觉得过问别人伤心的理由是不礼貌的,但是贺峻霖眼中的茫然无措与自己是一致的。

“你……为什么要哭?”

贺峻霖显然对这个问题很意外,但他不反感,反倒觉得打开了发泄的窗口。

“想当作家,想环球旅行,父母拼命阻拦,逃不过继承家业。很老套很脆弱吧。”贺峻霖自嘲地笑了笑,“别人都觉得我活在童话里,百万千万傻子才不要。可能我就是太欲求不满,理想主义才觉得痛苦的。”贺峻霖喝了口馥芮白,“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,爸妈都很爱我,我为什么还不满足呢?我应该回报,可是我做不到。北欧,南美,东南亚,有钱反倒去不了。”

“你呢,别装。”贺峻霖突然点了下刘耀文,刘耀文回过神,详装诧异。

“高中辍学,没父没母,孤单致郁。一样老套剧情。”刘耀文伸出手。贺峻霖借势握手,两人笑作一团。

结下友谊,在今晚,还算不错。刘耀文想。

刘耀文和贺峻霖畅谈人生,谈理想一晚,还拿出葡萄酒,贺峻霖酒量不好,彻底醉倒在刘耀文店里。

刘耀文不得已抱起贺峻霖,去往里间的卧室,自己则将就在沙发上凑合一晚。

贺峻霖睡颜安稳,聊天时得知贺峻霖比刘耀文大三岁。可刘耀文看着这未消的婴儿肥,觉得自己像拐卖未成年。




第二天一清早,贺峻霖起床时还迷迷糊糊,可看到不同以往的环境,顿时惊醒。手机一连串的未接来电都是父母打来的。顾不上回忆昨晚的事情,赶紧下床,回了电话。

推开房门,梳理完毕的刘耀文正在准备早餐。休闲卫衣配白色长裤,柔顺的头发,微微翘起的呆毛。

贺峻霖回过神:“昨天麻烦了……酒量一直不好,见谅。”

“没事,吃完饭再走吧。”刘耀文扬了扬手里的餐盘,里面放着三明治和牛奶。

于是贺峻霖跟着刘耀文回到吧台,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刘耀文忙碌做咖啡的身影。

贺峻霖也不知该不该提起昨晚有没有做出出格的事。几次欲开口,都害怕地停下。看刘耀文的脸色,应该没吧。

贺峻霖的手机又不合时宜地响起来,“喂”,贺峻霖听着听着愣住,“好……马上到。”

“你爸?”刘耀文脸上有一丝不悦,又不好阻拦。

贺峻霖点点头,“我先走了,回见。”

贺峻霖以为天衣无缝地冷静,其实在昨晚就已经漏洞百出。




“我跟你说啊刘耀文,我跟你说!我爸,快把我逼死了!我不会看那些曲线啊数字啊1234578,他按住我的头在我面前哭着喊,我是他唯一的期望,请一大堆'老师'开导我……”




刘耀文心紧紧揪着,却只能看,一望无际的海,能不能给出答案




贺峻霖成为了店里的常客,在店里喝咖啡,写论文,与刘耀文扯东扯西。成为了刘耀文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的朋友。

刘耀文看海,海给出答案——贺峻霖。他没有了落寞的理由,被拯救的同时内心也在拼命喊着,我也要成为保护伞。




毕业季来临,贺峻霖来咖啡馆的时间越来越少,与其说来,更不如说是逃。

刘耀文看着贺峻霖越来越发青的黑眼圈,消瘦的脸颊和越来越长的沉默与迷茫。



父爱如山,伟大又沉重。因为爱,所以不会说不,不会伤害,也无力反驳。刘耀文虽感受不到这种滋味,却感到了另一种层面的幸运,和深深地同情。

他决心做心做点什么,冲动在心里蔓延,不横冲直撞跑出来就会难受。



星期日早上是咖啡馆一贯休息的日子,刘耀文拿着名片,来到了贺家的公司。一栋栋高楼林立,刘耀文不觉得气派反而觉得压抑。

走到前台,刘耀文说要找贺总有事。

前台看着刘耀文年轻气度非凡,便也殷勤地多帮着些。所以刘耀文很快就预约到贺总,只需等二十分钟。

说不紧张是假,刘耀文手心一阵阵出汗,心跳动得快要不能呼吸。没有什么社会经验的小毛头想劝住久经沙场的总裁,这比登天还难。他明白……




20分钟一到,秘书准时出来引见。

“贺总您好,我叫刘耀文。初次见面。”

贺峻霖爸爸抬起头,“你好,听小贺讲起你过。”

“这次来我也是为了贺峻霖,不知道您清不清楚贺峻霖近来的状态,作为朋友,我不忍心必须说,他的心情越来越差劲,身体也日趋下降。我是年轻,还不懂事,可是我不知道人与情绪相伴一生,您这么逼他,他的不快乐也会延续一生。他爱您,所以不想伤害您,一两句的反抗不是不听话,而是饱受煎熬后忍不住释放的寥寥数语。”刘耀文一口气说出这些想法,紧张的心情也一概不见。

贺总似乎被唬住,一大段未知的信息等待消化和搜索。

“我由衷希望叔叔阿姨给他自由,峻霖很好,值得世上一切好。告辞。”刘耀文深深鞠了一躬。转身退去。

打开门,贺峻霖在门后来不及躲闪。两人撞上。贺峻霖也不知何时流下了泪水。梦想与现实在心中撕裂,可是此刻却有英雄骑马踏上山来,拯救真心。

贺峻霖来不及反应,就抱住了刘耀文,泪水沾湿了刘耀文的衬衫,内心却甜如蜜。父爱与另一种不知名字的爱在交合,最后共存在心中。

“爸,我……”贺峻霖最终想定说出,“我爱您,可是我自己的人生,我不能任之随性,我相信您会谅解的。”

贺峻霖努力扬起嘴角,他不会怪罪父亲,尽人事,听天命就好了。

他拉起刘耀文的手,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“干嘛?”刘耀文被大力拉着,“别说话。”贺峻霖装作威胁,登上了出租车。

“师父,去橘海。”

两人一言不发,搞得司机也怪紧张,开得飞快。半小时后就到了。

刘耀文又被贺峻霖拉下车,飞奔着去往灯塔高处。

海鸥在远处展翅高飞,海风呼啸,大得连声音都听不见。兴许在这种场景,少年的心事才能无所顾忌地表达。

“刘耀文,你知道我想对你说什么吗?”

刘耀文这时却才像小三岁的年下,愣头愣脑的,没有了刚才的勇气。

“哎呀,就是,我喜欢你,小英雄。”

刘耀文这才反应过来,“你也是我的小英雄,我喜欢你。”




海是蔚蓝的,海浪翻滚,无论晴天阴天,都别有风情。




“叮咚!”贺峻霖手机响起,显示是母亲发来的,可是,上面却写着,儿子,对不起,做你想做的飞鸟,我会永远支持你。





全文结



ps:爱情亲情都要!

评论

热度(3)